沈默°

脑婆:枳枫。
没更就是在忙。
抄袭+学人精倒大霉。
不要温和地走进那个良夜,
怒斥吧、怒斥光的消逝。

【德哈】德拉科的养崽日记

因为一场魔药事故,大名鼎鼎的哈利教授心智与身形统统回到了三年级时期,哦不,谁该去告诉他那斯莱特林恋人这件可怕的事呢。


战后婚后时期,全员存活if(伏地魔除外)。


2022.11.8,在建议下进行了名字改动及细微修正。


全文8k+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
——『因为我可爱的恋人,曾经是只骄傲的小狮子。』



***



“好的,现在我要你放轻松,深呼吸,”褐色头发的女巫低声呢喃着,她尽量放轻声线,半蹲在长椅前,生怕吓到面前这个男孩,“好了吗,哈利,现在能静下心来听我说了吧。”


“不,我觉得糟透了。”男孩有些局促不安,他先是看了看周围,翠绿的眸子里满是不解和迷茫,随后低下头,盯着自己的指尖发呆。


教授椅比学生座位明显要空旷得多,所以他只能晃悠着小腿往里窝,汗湿的袖口被紧紧攥在一起。


顿了顿,男孩抬起头,问道:“但我大概明白,你是长大的赫敏对吗?”



***



霍格沃兹发生了一件大事。


距离最终之战已经过去五年了,在各方势力的共同修复下,霍格沃兹逐渐恢复了元气,回到了最初的模样,陆陆续续地迎接了一批新鲜血液。


作为战争中唯一死亡的人,伏地魔被写进魔法史,封锁在图书馆最阴暗的角落里。


马尔福家族深陷“食死徒风波”,后在邓布利多的亲自出面解释下,证实他们曾为凤凰社服务,为击败伏地魔提供了最有力的帮助。



哈利的两个朋友——赫敏和罗恩修成正果,在一年内迅速完婚,还邀请了麦格教授来当见证人。


而大名鼎鼎的“救世主”,更是在不久之后爆出和马尔福家族继承人德拉科订婚的惊天消息,虽说魔法界男巫师结合的例子有不少,可鉴于两人在学生时期水火不容的经历,依旧让所有人实打实震惊了一把。




格兰杰受邀去了魔法部工作,部长则是那位可恶、可恶的小雪貂(来自韦斯莱评价)。


哈利留任学校教授黑魔法防御课,罗恩放心不下他一个人,遂接受邓布利多的建议,打算去飞行课帮忙。



生活平淡不过安逸,四个人偶尔会相约在波特庄园聚餐,尽管德拉科心里有一千万个不情愿,但为了维持他在恋人眼里的完美形象,还是勉强同意了三人使用麻瓜电器煮火锅的请求。


——拜托,有谁可以拒绝一只眼睛湿漉漉的小狮子呢?




日子本该这样按部就班的过去。


工作,回到庄园,争执无聊的晚餐,在洗漱完毕之前好好温存一番。


可就像午后偷懒的魔法史,命运的玻璃瓶落下,碎片洒了一地,谁也没有料到恶作剧的发生。



***



起因只是一场糟糕透顶的魔药课。


哦当然,差点忘记说明,在德拉科拒绝担任新的魔药教授后,已经过上退休养老生活的斯内普不得不整装出发,重新回到枯燥无味的课堂上。


在将魔杖抵上自己太阳穴的前一秒,用斯内普的话来形容:他从未见过如此欠缺魔药常识与天赋的一群学生,连隆巴顿都比他们要有可取之处。


如果不是课堂里并无任何咒语波动,他会以为阿拉戈的子孙从蜘蛛变成人来上课了。


于是在任教整整一周之后,身心俱疲的斯内普以『治疗中风』为由递交了辞呈,短时间内迅速收拾东西离开了英国,并且拉黑了邓布利多的猫头鹰。



魔药课忽然没了教授,这可不行,邓布利多着急,麦格比他更急。


两人一连好几晚都没休息好,大大小小开了不少会,最后在艰难的投票统计下,决定暂时让哈利兼任短时期的魔药课教授。


尽管在学生时期他对魔药出了名的排斥,但至少成绩不错,更何况他现在的丈夫可是位魔药天才。



不过有一点需要补充说明,伴侣之间的能力并不互通,尤其对于这只一毕业就把知识还给老师的格兰芬多来说。



刚接到这个消息的哈利惊得半天都没能合上嘴,天知道他最后一次试着记住那些该死的配方是什么时候,就连德拉科也没办法完整的回答出来。



整整一早上,他只能做到在教室里来回踱步,愁云满面,刘海乱糟糟的贴在额头上,活像只水淋淋的小动物。


唯一值得庆幸的是,他总算在午饭前记起了『万事通小姐』的忠告:如果有解决不了的问题,大可以向你最好的朋友寻求帮助,毕竟没人比她更擅长学习了,不是吗?


可惜他只想起了前半句,所以在短暂犹豫几秒之后,哈利在休息时分向罗恩发出了邀请,希望他能来当自己的魔药课助教。




好的,现在一切失败的因素都集齐了。


——魔药、配方,和运气加成韦斯莱。



***



课程刚开始的十几分钟内一切正常,对于理论知识,哈利还是放心的,只需要把斯内普的笔记念出来,再解答大家的问题就好。


真正的变故,出现在制作过程上。


和以前一样,迷迷糊糊的小女巫放错了蜥蜴尾巴,她满脑子都想着明天的魁地奇比赛,等反应过来的时候,绿油油黏糊糊的泡泡咕嘟咕嘟翻涌上来,顷刻间淹没了书本桌面。


罗恩几乎是在第一时间就举着魔杖冲过去了,手忙脚乱地念咒,成功让坩埚猛然膨胀了许多倍,鼓鼓囊囊像即将爆发的岩浆流弹。



这下可糟糕了,如此大威力的爆炸说不定会波及到所有学生,特别是还站在坩埚旁边惊呆了的小姑娘。


来不及考虑,完全是下意识的反应,哈利撩起巫师袍,一把将女孩抱进怀里,用自己的身体挡住了铺天盖地的魔药。



『滋拉』一声,浓稠的灰绿色液体顺着领口袖口溜进去,在皮肤上滚落。


罗恩被吓坏了,他手忙脚乱地拨开白蒙蒙的烟雾,若是哈利有什么闪失,他将面临两个最优秀的巫师的追杀。


等好不容易刨出一条道路,好的,怀里的小家伙看上去没什么问题,只是脸有点红,那么哈利呢,哈利在…?



下一秒,红头发巫师的双眸倏地睁大,一瞬不瞬地盯着正中央那个——巫师袍松松垮垮堆在地上的男孩——他最好的朋友(青春版)。



“我用弗雷德的鼻子发誓,我可从来没见过这种场面。”他愣了半晌,将信将疑地伸出手去,捏了捏男孩的侧脸,确定是真人无误。


“天呐,”罗恩不可置信地摇摇头,“我一定会被马尔福诅咒致死的。”


他喃喃自语道。



是的,就在十秒钟以前,大名鼎鼎的哈利· 波特,因为魔药课上的失误,把自己缩小变回了三年级的模样。



从门口经过的尼克目睹了全程,于是这条消息不胫而走,在短短一分钟之内,连地窖门口的画像都知道了。




***




这便有了刚开始的一幕。


噢,梅林,别开这种玩笑。



闻讯而来的赫敏连和熟人打招呼的时间都没有,一头钻进了魔药课教室。


百忙之中她也没忘了向德拉科请假,只是用了别的理由。


她可不敢想象,若是被现在的马尔福知道这件事会发生什么,搞不好会直接把罗恩诅咒致死。




赫敏站起身,懊恼地发出一声短促叹息,颇为烦躁地抓了把自己茂密的头发,回到角落里。


——那儿正站着另一位男巫,她的丈夫,也是这件事的罪魁祸首之一——罗恩 韦斯莱。




“罗纳德,在我向你要说明之前,我们先来讨论一个问题。”她的目光落在不远处如坐针毡的男孩身上,小声说道。



根据刚刚一连串的提问测试,他们大概明白了目前的情况。


首先,哈利波特没有经历时空对调,他只是单纯的回到了三年级时期的模样,连带记忆也一并退化了。现在对他来说,印象最深的是列车上的摄魂怪,卢平教授的巧克力,还有解开误会可爱的狗狗教父。


邓布利多借用了麦格的猫头鹰,给远在异国他乡的斯内普送去信件,详细描述了这场令人哭笑不得的魔药事故,估计用不了多长时间就能拿到解药。


可在那之前,还有一个问题,也是目前为止最可怕的问题。


——该如何告诉哈利他已经结婚了的事实。


尤其对象还是那位,恶劣又无聊透顶的马尔福同学?




想想他们三年级时经历的一切吧,赫敏,好好想想。


女巫烦躁地揉着太阳穴。



该死的摄魂怪玩笑、差点害死巴克比克、餐桌上的公然嘲讽、课堂期间用纸鹤赌咒。


任谁能猜不到最后这两人会冰释前嫌,甚至结婚。




就是这点。


赫敏叹了口气。



现在离魔法部下班还有十分钟,如果在这之前解决不了问题,德拉科的反应姑且不论,哈利一定没办法接受这个事实。


毕竟他们曾经是死对头,谁愿意在最讨厌的人那里留宿呢。




褐发女巫不停地走来走去,小皮跟敲在地上笃笃作响,引得一旁的哈利频频侧目。他将自己缩进大一号的巫师袍里,独独露出一双碧绿眸子,小心翼翼地往外看。



他还是没办法彻底放松警惕,尽管眼前这两个人和自己的朋友一模一样,但也不能排除是其他巫师搞出来的幻境。


虽然他们反复强调这个时间线已经没有伏地魔存在了,可哈利仍是将信将疑。毕竟依靠他现在的记忆储备量,前一秒还在与小天狼星聊天,醒过来就到了这个奇怪的地方,还被告知一切都结束了。


就算是心理再强大的人也无法接受。



所以他只能尽可能地将自己缩起来,再怎么样也要保证魔杖一直在手中。



“好的,哈利,我知道这很难接受,”过了好一会儿,赫敏终于停止了对大脑的摧残,她深深吸了一口气,漂亮的下颌线微微颤抖着,“但我还是要告诉你这件事情,因为…”



可还没等她说完,就被由远及近突然闯入的声音打断了。



“下午好,sweetie,教父用飞路网联系了我,说现在应该来学校看看你。”


他的头发和学生时期有些不同,没有像卢修斯那样蓄长,保留了干净利落的印象,只是不再用发胶抹平了,任它们垂下来,在额头四散而开,随着主人的动作一晃一晃。



“今天过得怎么样,等等,我记得这儿是魔药课教室,”他推开门,大步流星地走进来,一眼便看见了呆若木鸡愣在原地的两位巫师,“格兰杰?我可没想到能在这儿看见你。”


德拉科蹙了蹙眉,声线迟疑一瞬,又马上恢复了正常:“还有韦斯莱,你说请假的原因是这蠢家伙烫伤了手指——那无所谓,哈利在哪儿?”


与此同时,安稳坐在椅子上的男孩被一连串的提问吸引了注意力,从椅背上探出了个脑袋来,正好撞进对方银灰色的眸子里。



“噢…”年长者猛地刹住脚步,差点毫无形象的打个趔趄,“噢!!”



***



事情朝最坏的方向发展了。


赫敏对斯内普的办事效率一向放心,但没想到对方如此迅速,连德拉科也一并通知了。


邓布利多带来了回信,这并不是什么诱导性的魔药,而是某种紊乱效果,等身体里残留的药性全部挥发干净之后就能恢复正常了。


对了,如果想要这个过程变短一些的话,可以尝试多带他在熟悉的环境游荡,唤醒记忆力。



“他的意思是,今晚哈利得和德拉科一起回去?”罗恩张了张嘴,努力消化着刚刚听到的信息,“我们不能带他住一段时间吗,教授,你明白的,他们在上学期间除了试图杀死对方以外没有别的事情。”


说着,他看了角落里的两人一眼:哈利正警惕地盯着面前大了不止一号的德拉科,而后者则是表情复杂,饶有兴趣地笑了笑。



“不可能,这绝对不行,教授,哈利现在需要我们!”赫敏显然也看到了这一幕,她先是飞快地皱了皱眉,随后转过身,手脚并用地解释着。



“我明白,格兰杰,”麦格严肃地摇摇头,“可现在波特的法定伴侣是马尔福先生,不是你或者别的什么人。”


顿了顿,她又添了一句补充道:“更何况他需要那些记忆环境来帮忙恢复。”


“噢…”褐发女巫短促地回了一声,语气中满是藏不住的担心。



***



另一边。



“这副样子可真是很久没见过了,”德拉科花了好长时间才找回自己的下巴,他一边笑着单膝跪在小恋人面前,一边抬头仰视着对方,巫师袍角滚落在地上,“我想他们大概没告诉你,哈利,就目前法律上的规定来说,我们是『伴侣』。”


“离我远点,马尔福!”话音才刚落地,便被满脸怀疑的小狮子打断了。



『马尔福?』


这一声打得年长者晕头转向,只有在他们偶尔吵架时才会听到这个称呼,带着怒气和不满。


而且他在叫谁马尔福,他自己现在不也是个马尔福吗?



“噢,别这样,哈利,”赫敏多少有些于心不忍,对自己好朋友的同情和无法带他回家的愧疚,让这位女巫垂下了脑袋,她从后面轻轻抚上男孩毛茸茸的脑袋,“德拉科说的没错,那大概是三年前的事情了,小天狼星是证婚人,如果你不相信我们的话,大可以看看手指。”


经她这么一提,哈利才如大梦初醒般地低下头:无名指上带着一枚闪闪发亮的银戒指,马尔福家族的徽印刻在上面,像一条栩栩如生的蛇。


而与之对应的,德拉科手上同样有一枚,是詹姆留给他的,一直放在古灵阁波特家的金库里,若没有他的应允,是绝对不可能被拿出来的。



难道…


他们说的都是真的?


自己真的在毕业后和这个、这个恶劣的马尔福结婚了?!




这太惊悚了,无论从哪一方面来看都太惊悚了!



“拜托,赫敏,告诉我这一切都是恶作剧,”男孩虚弱地拽住女巫的袖口,“我不想…”


“很遗憾,sweetie,但看起来她帮不了你,”德拉科站起身,整了整凌乱的巫师袍,“你得和我回家去,我们再好好解决这个问题。”



“听着,马尔福,你现在看起来就像个恶棍,”赫敏略显生气地警告着,“如果你敢欺负他的话,我一定会揍歪你的鼻子!”



“拭目以待。”


说罢,他俯下身子,双手穿过男孩的胳膊,顺着腰际将人抱了起来。


这只狮子实在是太小了,大约是孩童时期营养不良的原因,哪怕是成年,德拉科也要比他高出整整一个头来,何况现在只有三年级呢。


简直像放在床头纤弱的玩具,柔软可爱,但也密密麻麻带着针扎般的小刺。



“等、Mal…德拉科!放我下来,我能自己走!!”


“不,我亲爱的,你不能。”



声音慢慢消失,赫敏看着两人逐渐远去的背影,强忍下用昏昏倒地击中那位斯莱特林的念头。


越想越气,她转过身,狠狠地往自己丈夫头上来了个爆栗。



***



是夜。



哈利已经做好了回马尔福庄园的准备。


尽管心里千万个不愿意,但眼前摆出的一切,都仿佛一把锐利的银刀,明晃晃的带着证据放在面前,昭示着这个残忍却又无法反驳的事实。


他想不通记忆缺失的自己究竟哪根筋不对劲,会选择和德拉科在一起;他想不通为什么邓布利多会选择让自己代授魔药课;他最想不通的是,自己的脑袋是被巨怪踢了吗,竟然找了罗恩来当助教!!



噢拜托,我可不想看见卢修斯那张讨人厌的脸,哪怕他现在是家属也不行。


哈利半坐在德拉科的臂弯里念叨着,两人的体型差距让他刚好能完完全全嵌在里面,好似一株脆弱的柠檬草,摇摇欲坠。


他单手揽着年长恋人的脖颈,原本不想这么做的,可奈何德拉科一路上总是坏心眼的晃来晃去,好几次差点把男孩摔倒在地,为了自己的人身安全,哈利不得不想办法找个支点抱牢一点。




担心怀中的少年不适应,德拉科没有选择移形换影,而是用慢悠悠走路的方式回到了庄园。


和哈利想象中的不一样,他还以为会看见德拉科家大片大片的花园和训练场,或者是那些贵得要死的喷泉摆设,金光璀璨价值不凡。


可现在看看这个地方,大相径庭,朴素得衬不上德拉科身上这件名贵巫师袍。




似乎是看透了他的内心,斯莱特林低笑两声,胸膛震得哈利耳朵发麻,煞有其事地解释着:“这里不是马尔福庄园,波特,这是你的庄园,我们自婚后就一直住在这里。”


“我尝试过翻新,可你始终不同意,为了保持你父母生活过的模样,所以…”



“等等,”男孩忽然打断了他,“你说我的父母,他们曾经在这里生活过吗?”



他的声音变得小心翼翼,好像海面淋了一层碎钻的阳光,风一吹就破碎地散开;一双眸子亮晶晶的,闪着绿宝石模样的月华,漂亮得勾魂夺魄。


德拉科偏头时正好看见他这副表情,瞬间倒吸了一口凉气,再缓缓重重地吐出。



“是的,”男人的声音有些沙哑,他弯下腰,将小恋人放回地面,“你不知道我现在多想吻你…”



“……”哈利用一种敬畏的表情看了他一眼。



“至少现在我不会那么做,我知道你想问什么,你父母的东西都放在二楼的珍藏室里,还和原来一样。”


“噢!谢谢,德拉科!”小狮子低低地欢呼一声,急匆匆地跑进主屋,连门都没来得及关。




真见鬼…


德拉科跟在他身后,罕见地脸红了一大片。


怎么以前上学的时候没发现这小狮子这么可爱。


不过值得庆幸的是,他最终还是掉进了马尔福的爱情魔药里。



***



屋内东西摆放得整整齐齐,最多的是旧扫帚和巫师帽,有少量的珍藏珠宝,奇奇怪怪的恶搞徽章,甚至有一整幅詹姆和莉莉的画像,就挂在书架正中央。


哈利抬头,定定地看了一会儿,画像上,他的父母应该在什么地方旅行,两人紧紧抱在一起,笑得开心。



“我从来没有见过这么清晰的他们,上次还是一年级时,在厄里斯魔镜中看到过,”他自言自语道,身后的门不知什么时候被推开了,带着一股斯莱特林独有的湖水气息,“海格曾给过我一张父母的照片,那真的很美。”


他的视线往下移,落在金灿灿的储物柜上,那里正摆着一些保存良好的照片,有几张甚至出现了小天狼星和莱姆斯。



“我没想过可以拥有这么多关于父母的东西,”他蓦地落入一个带着柠檬草香气的怀抱里,那人正从后面揽着他,铂金色的脑袋垂下来,埋在他的颈窝里,“虽然很不情愿,但这样确实让我好受多了,德拉科。”


“你每天都在打扫这间屋子吗,我发誓我闻到了和你身上一模一样的味道。”


身后的人没有说话,哈利便全权当他默认了。


“我想我现在可以试着想象有你的未来了。”



***



等两人从珍藏室出来,天已经完全黑下来了。


家养小精灵在不知道的情况下准备好了晚饭,又受主人命令,匆匆地离开了。



可惜今天发生的变故太多,两人都没什么胃口吃饭,在学校也有面对面的时候,可这和待在同一张桌子上不同,如此亲近又亲密,让哈利起了一身鸡皮疙瘩。



于是他只简单撕了两块面包,配着牛奶勉强填饱了肚子,哈利小腿一蹬,从餐桌旁离开,转身向楼上的卧室走去。


那是刚刚路过时看到的,就在珍藏室附近。


德拉科不知碎碎念了些什么,急忙施了个清洁如新,起身跟上了自己的小恋人。


他现在可不愿意放这只小狮子独处一分一秒。




不出所料,等他踏上最后一节阶梯时,刚好看见了大开着的卧室门,而哈利正呆愣愣地站在门口,圆溜溜的眼睛满满地盛着不可置信。




“我想我应该提前告诉你的。”德拉科叹了口气,从后面将男孩抱起来,顺手关上了门。



“可这、这简直…”哈利支支吾吾了半天,也没能说出个所以然来。



他一遍又一遍扫视过整个房间,像是要将它们彻底映在眼睛里似的。


——这是一个完完全全的格兰芬多式卧室。



床边的帷幔由金丝勾成,辅以血红色的丝绸,在床头交织成一整段波浪踪迹;壁炉燃着木柴,劈啪作响,烘得整间屋子暖融融的;壁炉旁边放着两张真皮长椅,同样的红金相衬,只是有一张上面多了一条迷你绿色蛇;角落里堆着一些杂物,旧围巾、旧毛衣、旧帽子,还有随手可得的金色飞贼模型。



“你居然会住这样的房间?!”哈利愣了好一会儿才错愕地问道。


“我?答案是绝对的完全的不,”德拉科抱着他一起坐到床边,下巴搁在小狮子毛茸茸的脑袋顶上,“你知道的,我有红色恐惧症。”


“但这…”


“噢,当然,因为我可爱的恋人,曾经是只骄傲的小狮子,”停顿半晌,他有些揶揄地回答,“为了避免被赶去沙发睡觉的惨剧,我不得不同意把房间装修成这样。”


“得了吧马尔福,”哈利在心里翻了个白眼,“我打赌就算是那样,你也绝对不会睡沙发的。”



“说得对,sweetie,可我今晚就要去了。”身后的男人语气淡淡,一时半会分不清他究竟是认真的,还是在开玩笑。


“为什么?”犹豫半晌,哈利问道。



“嘿,波特,因为你的马尔福并不想让你感到厌烦和害怕,这个感人的理由怎么样?”这么说着,年长者松开手,将男孩端端正正扔在床铺中央。


他的表情看起来有些好笑,头发凌乱不堪,活像二年级时从飞天扫帚上摔下来一样,狼狈又傻里傻气。



“那么,晚安,波特。”


德拉科轻轻说道。不过还没等他离开床沿范围,就被男孩猛地捉住了手腕。



“我想,如果邓布利多教授建议利用环境恢复记忆——”


“你今晚可以留在这儿,马尔福。”



***



后记。


令人震惊的事实,按照赫敏的推算,那些药剂挥发至少还需要一周时间,可哈利波特在第二天早上就已经完全恢复了,惊喜来得太过突然,连斯内普都没能料到。



“所以说,你究竟是怎么做到的。”在又一次家庭聚会上,罗恩实在按捺不住内心中的疑惑,悄声问道。


正在煮火锅的小狮子动作一顿,像是回忆起了什么一样,瞬间红了脸。



“Huh,哈利?”


“噢该死,闭嘴罗纳德,我不想知道!”率先反应过来的褐发女巫恶狠狠地打断了他。




见鬼的魔药课。
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嘿嘿,谢谢宝子们喜欢!!

这次放了彩蛋,德拉科的小秘密!!!


带我宝:@桃桃鹤 


评论(462)

热度(31343)

  1. 共2029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