沈默°

脑婆:枳枫。
没更就是在忙。
抄袭+学人精倒大霉。
不要温和地走进那个良夜,
怒斥吧、怒斥光的消逝。

【all虎】虎杖饲养记录 2

咒回观影体。


所有人一起看咒术回战。


强行全员存活,看大家如何改变过去!!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
***


一时之间,万籁俱寂,仿佛天地万物都失了颜色,独留一抹琉璃赤粉落在视线里,恍惚间融化成蜜糖河,淌过每个人的心尖上。


“虎杖你这家伙,”顿了好久,还是伏黑率先找回了神智,单手擦了擦嘴角,不好意思地咳嗽两声,“还真是喜欢说些让人脸红心跳的话啊。”


“诶?可我说的是事实,”小老虎从老师怀里探出头来,一双眸子眨了又眨,“伏黑伏黑,”他戳戳旁边的海胆,“你在脸红吗…”


“没有!”



“哦——”不远处的真希拉长音色,若有所思地回了一句,引了爱凑热闹的熊猫前辈一起,两人揶揄又不怀好意地笑着。


窸窸窣窣好一阵后,房间里重新恢复了安静,等着播放接下来的剧情。




画面继续。


屏幕上,还没等虎杖一行人捧腹笑完,就被突然推门进来的学生打断了。


“灵研会!”戴眼镜不苟言笑的男生毫不客气地走了进来。

“浮游生物会长,怎么啦?”粉发少年嘻嘻哈哈打着招呼,声线里是藏不住的笑意。



『啪!!』


下一秒,通告函被恶狠狠地拍在桌面上,三人凑上前去看。



“没有实际活动的研究会,会按事前通知,收回活动室,请你们迅速撤出。”



停顿许久,还是虎杖先一步转过身来,眉眼中满满的骄傲:“别小看我们的前辈们啊,会长。”


说着,佐佐木学姐应声而起,从柜子里抽出一本厚厚的档案来,一把放在通告函旁边,一副势在必得的模样。



“那是什么?”


三人互相交换了个眼神,颇有些恶作剧意味地笑了笑。



“你知道橄榄球场被关了吧!”

“嗯,因为都出现了身体不适住院的球员。”



“你难道不觉得奇怪吗,橄榄球员可是身体强健的,据说,在他们病倒之前,他们听见了奇怪的响声和叫声。”

“再看这份30年前的新闻报道,建筑公司的吉田先生失踪的事件,最后的目击情报出自这里,建设中的杉泽第三高中。”



“哦呣。”会长推推眼镜,表示十分关注。


“资金运转不周的吉田先生,将手伸向了高利贷,被幕后的组织盯上,也就是说,这一连串骚动——”


“是被埋在橄榄球场下的,吉田先生的怨灵所为!!”




屏幕外。


“哦!!有理有据!!”五条悟学着真希的样子拉长声线感叹了一句,“真不愧是悠仁的前辈们啊,资料收集的相当全面!”


“嘿嘿,”虎杖不好意思地抚了把后颈,毕竟是他很喜欢的学长学姐,听到他们被夸,心里忍不住的高兴,“那当然了,我们可是做好万全准备的。”


“不过…”顿了顿,他又接了一句。


“不过?”





像是在应和少年所说的话一样,画面继续,刚刚还气势满满的三人瞬间拉跨。


会长毫不留情地打压出声:“不,原因好像是硬蜱。”

『硬蜱,大型吸血虫,被咬之后引发的发热伴血小板减少综合症,可能致死,千万注意。』



一阵静默。



“那又怎样啊,”还是虎杖先一步反驳出口,“灵研会在努力解开灵异现象,这不就是正经活动报告吗?”


“社团不是搞过家家,说到底,最大的问题——”


“虎杖悠仁!!”


“你根本不在灵研会,是田径社的!!”


“灵研会没有满足同好会规定的最少三人的要求。”


“诶?”小老虎疑惑。



“虎杖。”


“不是,我都写了进灵研会的啊!”粉发少年手忙脚乱地解释着。


看起来还想再说点什么,不过还没来得及开口,就被忽然出现在面前的老师打断了。


“是我改写的。”



“田径社顾问,高木!!”


“虎杖,登顶全国,我们需要你!”



『比学生还不正常的教师出现了。』






“说起来,”正看到关键之处,约莫是被触到了关键点,五条悟好似才想起什么一样,忽地抬手捏捏小老虎后颈,低声问道,“原来是教师啊,悠仁刚刚直呼姓氏了吧?”


“啊,被发现了——”少年嘿嘿一笑,有些不好意思,“一方面是他真的很奇怪啦,再加上有时候超级烦,所以看起来不像老师。”


“不过人也很好的,比起老师更像可以开玩笑的朋友。”



朋友…吗?



“这样啊。”白发男人轻轻回了一句。


“那悠仁要不要也试试这样叫我呢,”话音刚落,他将虎杖的脸转过来,正对着自己,“也没有好好叫过七海老师吧。”



角落里的七海建人眼镜一闪,不置可否。



“说的也是。”


“那——”少年张了张口,“五、…五——”


『五』了半天,也没能说出个所以然来。反倒是脸越来越红,和熟透了的苹果似的,晃晃悠悠一触即发。



“嘛,不急在这一时哦,”等了好久也不见下文,男人摇了摇头,顺手扯下眼罩,露出了海蓝璨璨的眸子,颇有些无奈意味地道,“毕竟很久没和悠仁好好相处了呢,一定是平时太疏远的原因吧。”


这话说的倒没问题,但怎么听怎么透着股子委屈意味,咬得虎杖悠仁耳朵尖都快化了。


“不、不是的!”少年急匆匆捉住男人的袖口,支支吾吾地解释着,“因为五条老师就是五条老师啊,我不知道该怎么形容——”


“就是独一无二的,我最喜欢的五条老师啊。”


无论在什么时候都可以完全相信完全放心的五条老师;无论在什么时候都可以全部交付全部依赖的五条老师。


仅此而已。



“啊,那不如这样,”停顿半晌,少年才下定决心似的,灵机一动,“特殊一点的话,就叫『悟老师』吧。”


原本只想开玩笑骗颗糖尝尝的五条悟没料到能被灌口蜜,猛地愣住了,好半天都没能说出话来。



“别理他。”一旁的伏黑忍无可忍,伸手弹了下小老虎的额头,“接着看吧。”


“哦哦,好。”


错失了一个亿的五条悟:……




***



屏幕上,两人还在接着争论。



“烦死了,我都说了多少次拒绝了!”

“不算数!”


“不算的吗?!!”



“但我也不是什么魔鬼。”(老夫也不是什么恶魔。)

“只要你赢了我,我就放弃你。”


“堂堂正正田径项目对决吧!!”


“有意思,看我的吧!”虎杖回道。



于是一来二去之下,奇怪的决斗诞生了。


仍在角落里站着的会长:改写人家的入社申请,算堂堂正正的行为吗?



画面一转,伏黑再次出现在屏幕上。


『这橄榄球场怎么回事。』

『下面难道埋着尸体不成?』


『就算是这样,能有这等诅咒盘踞,应该是二级诅咒。』


『是那个咒物的效果吗?』



『该死,反应太强烈,无法锁定位置,在脚边或在远处都有可能。』


『特级咒物,太棘手了。』


『是谁带出来的,它现在在哪里。』




“啊。”看到这一幕,虎杖忽然短促地叫了一声,引得周围人频频侧目。


“怎么了?”伏黑抢先问道。



“没有没有,”少年摆摆手,“只是在想,伏黑你真的找了一晚上啊,意外的很听话呢…”


“噗。”钉崎一个笑没憋住,默默缩小身形,肩膀一耸一耸的,像只毛绒玩具。


五条悟则是幸灾乐祸的看热闹心态,宿傩没心情搭理他们,在没有自己和小鬼出现的镜头,他都不怎么在意。


有感觉到被针对的伏黑惠:……





***




继续。


屏幕上的伏黑惠刚刚踏上最后一级阶梯,便听见了不远处学生嘈杂的吵闹声。


“快来快来,田径社的高木和西中的虎杖要比赛了。”


“诶?比什么啊?”


黑发少年皱了皱眉,往声音来源的操场方向看去。



正巧遇上高木扔铅球,浑身肌肉的男人力气自然也不在话下,轻轻松松掷了十四米。

“高木好强,宝刀未老啊。”人群中有学生感叹到。

但若是仔细观察,就可以发现角落里还聚集着一大群人,在给虎杖加油助威。


“虎杖,你行不行啊!”




“虎杖很出名吗?”还没等众人开口,屏幕上的佐佐木便代替他们问出了心声。


一旁的学长附耳下来:“我也只是听说,据说他通关了SASUKE,还号称米尔科·菲利浦维奇再世。”


“米尔科都还没去世吧。”



许是人群骚动声音太大,亦或是找了一晚上咒物心绪不宁,伏黑索性休息一会儿,凑近人群朝中央看了一眼。



“外号叫做『西中之虎』。”


“土爆了。”





屏幕外,小老虎一脸震惊:“很土吗,我觉得超——帅的啊!!”


“是的,”钉崎点头,“土爆了。”


“没错。”真希附和。



“诶?!诶?!诶?!”


“别吵了接着看。”



小老虎撇了撇嘴,默默缩回老师怀里。






“我可以随便扔吗?”幕布莹莹闪烁,粉发少年单手扔了两下铅球,转过身向老师征求着意见。

“嗯,反正没有规则判定,想怎么扔都行。”


说着,高木还做出一副歉意满满的模样:“抱歉,选了你专业以外的项目,是为了传达我的真心…”

话音未落,虎杖便抬手将铅球扔了出去,只听一声巨响,黑漆漆沉重的球状物狠狠嵌在了足球框铁架上,测量的同学往前跑了好几步,连卷尺都懒得拉,直接口头估算道:“呃,大约三十米。”


“好,我赢了!”


“这哪里是虎,大猩猩吧。”场外的学姐输出不停,继续吐槽着。


“刚才那是投手的动作吧。”



两人正碎碎念着,便见到少年双手揣兜乖宝宝似的走过来。


佐佐木犹豫一瞬,中肯道:“虎杖,你比较适合运动社团啊,不必委屈自己留在灵研会吧。”

“诶?”虎杖似乎没想到她会这么说,有些惊讶,“不是,两位明明喜欢恐怖故事,可我不在,你们连灵异场所都不敢去啊。”

“就是喜欢才会害怕的嘛。”


“而且我们学校不是强制社团制嘛,这种我玩不来的。”


小老虎揉了揉侧脸,回想起入社招收学员那天学姐的标语。


『你什么都不用做,当个幽灵社员就行,反正是灵研会。』

『诶嘿。』



“我有点急事,要在5点前回家,前辈们如果不嫌弃,就让我留下吧。”


“我还挺喜欢灵研会的氛围的。”


“这样的话我们倒是不介意。”


“是啊。”



与此同时,观看完整场比赛的伏黑惠不知什么时候来到了三人身后,站在原地仔细打量了好一会儿,旋即离开。


『那家伙好厉害啊。』


『没有咒力,靠肉体就能做到那样吗?』


『和禅院前辈是一卦的吧。』





***




“就是说惠,虽然你这么夸我很开心,”角落里,禅院真希将自己整个人陷进沙发里,一瞬不瞬地盯着屏幕,“但总有种让人不爽的感觉。”


“而且…”她顿了顿,视线落在被五条悟牢牢圈住的虎杖悠仁身上。


现在总算是明白了这家伙为什么这么受欢迎。



从刚刚的比赛就能看来,不是不能去体育社团,而是完全不想,为了不让前辈有压力,才说出『如果不嫌弃,请让我留下』这样的话,真的是很懂事很懂事的孩子啊。


难怪连忧太的态度都变了,就连她自己也有种说不出的——『母爱保护欲』?



很难让人不喜欢啊,虎杖悠仁。




『这点我百分百同意。』


撕啦一声,刺耳的金属音一闪而过,沉寂已久的白幕忽然亮起,没头没尾地说着。



“啊,白幕先生,好久不见!”


虎杖摸了摸脑袋,一双眸子亮晶晶的。



『晚上好,是有重要事情才出现的。』


“哦!!”少年一脸严肃。



『通过刚才积攒的回忆,已经足够带人回来了,那么接下来…』


话音刚落,耀眼的白光一闪而过,待众人重新睁开眼才看清:一位耄耋老者站在面前,满脸迷茫,明显还没搞清楚情况。



坐在正中间的虎杖反应最快,倏地站起来,整个人动作太大,差点撞翻桌子。


“爷爷…”少年声线颤抖着。



老人先是怔愣一瞬,随即不敢置信地摸了摸自己的胳膊,一改之前凶神恶煞的态度,睁大了双眼:“…悠仁?”



“爷爷!!!”少年往前快跑了几步,紧紧抱住对方,眼泪滑落,泣不成声。


“我好想见你!!!”
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嘿嘿,开学之后有点忙,尽量三四天给大家一更,谢谢宝宝们理解哦。


谢谢宝贝的打赏,亲亲!!:@沈默的和树树子 


嘿嘿这次放了小彩蛋,谢谢宝宝们的支持!!



评论(147)

热度(1519)

  1. 共12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